深圳大力推广ATA单证册办理事项,提升企业进口货物效率、享受通关便利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1-06-03 10:07:52 |

日前,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将一封感谢信交到市贸促委认证中心处,对该中心协助公司办理进口货物ATA单证册表示谢意,并对该委工作人员优质的服务和过硬的业务水称赞有加。

据了解,ATA单证册是为暂准进口货物建立的通关手续,暂准进口货物可以凭这一证明在各国海关享受免税进口和免予填写国内报关文件等通关便利,被国际经贸界称为“货物护照”和“货物免税通关证”。年来,深圳大力推广ATA单证册办理事项,旨在提升企业进口货物效率,享受通关便利。

今年4月,西门子(深圳)磁共振计划从德国总部进口一套原装核磁共振成像装置到深圳,进行全球首次检测,在得知ATA单证册可用于样品临时进出口还可免除关税后,便递交了办理申请。但由于该公司是首次办理这项业务,对报关事项缺乏了解,导致业务办理进度较慢。对此,市贸促委认证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协助该公司厘清了业务办理流程,并指导该公司备齐数项相关材料,仅用2天时间,就协助该公司在德国顺利办理了ATA单证册。

5月上旬,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持ATA单证册从深圳湾口岸申报进口手续,由于上述工作人员已提前将相关业务数据录入电子口岸系统,因此这批样品得以在第一时间顺利通关,并立即投入到检测工作中。

“多亏工作人员专业贴心的协助和服务,我们这批昂贵的设备才得以快速、安全通关,企业产品才能及时有效进行检测、演示和推广。”西门子(深圳)磁共振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精神值得赞誉,该公司将立足深圳,面向国际,力争取得首批检测的阶段成果,为疫情下的医疗设备发展注入新的力量。(记者 张程)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